教育部在我校召开战略研究培育基地论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6001

2009年9月24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在我校召开会议,对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担的重点研究项目进行结题暨论证。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陈盈晖等领导和专家、我校党委书记张济顺、副校长朱自强以及科技处的有关领导和有关专家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朱小萍处长主持,张济顺致欢迎辞。


为适应国家和高校科技事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大战略研究的力度,教育部科技委于2008年启动建设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的工作,在北京大学等五所大学建了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我校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此前,教育部科技委已在清华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四个战略研究基地。战略研究基地的任务是面向创新型国家建设,面向世界教育和科技发展前沿,围绕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家目标,持续、深入地进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


此次会议上,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杜德斌教授以及中心研究人员阎光才教授、吴志华教授分别进行了重点课题的汇报,杜德斌教授还对培育基地的建设工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校战略研究培育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和综合评估,对我校培育基地完成的课题成果和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