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召开工作会议暨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85


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基地工作会议暨教育部科技委重大专项“提升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地位的战略研究”课题研讨会于2011年1月13日召开。我校校长俞立中、副校长朱自强出席会议。来自深圳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杜德斌报告了2010年基地完成的各项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规划。2010年,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参与完成了教育部战略研究重大专项“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课题研究。此项任务是教育部“十二五”规划中的专项课题和科技部“十二五”总体规划框架中的重要内容,研究成果已提交中央有关部门,相关内容已被纳入教育部、科技部“十二五”规划。基地在2010年还承担完成了教育部科技委两项重点课题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被用于国家政策咨询。此外,基地还参与完成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品牌《中国未来与高校创新:2011》的研究工作。俞立中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战略研究基地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基地要充分利用多方面的资源,把基地做大做强。


战略研究基地研究员、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汇报了教育部科技委重大专项“提升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地位的战略研究”课题研究的思路和基本观点。校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唐玉光教授,战略研究基地研究员曾刚教授、宁越敏教授、孟溦教授等与会专家围绕基地发展和课题研究内容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俞立中还为基地外聘的客座研究员深圳大学刘会远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的马亚华副教授等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