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斌教授受邀为党委中心组做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报告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240

    2015年5月26日,《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全文公开发布,标志着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进一步集聚和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和全力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12月31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杜德斌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问题”的报告。校领导童世骏、陈群、任友群、杨昌利、郭为禄、孙真荣、梅兵、李志斌,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与会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报告会上,杜德斌结合参与上海市委一号课题“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其最新研究成果,从“中国为何需要全球科创中心”、“何谓全球科创中心”、“科创中心的形成需要哪些要素”、“为什么是上海”、“上海缺什么”和“上海如何作为”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他以国际和国内两种视野,从区域、城市等多元角度,深入分析了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意义、历史机遇、内涵功能以及优势短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若干建议。杜德斌认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目标,找准方向、选准路径,激励草根、培育引擎,加大投入、夯实基础,依托产业、壮大实体,尤其要注重发挥一流大学和引擎企业的重要作用。

  任友群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各单位立足自身实际,以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为目标,以整合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智库建设为途径,更好地履行大学使命和功能,为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家和地方“十三五”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http://news.ecnu.edu.cn/0a/2d/c1833a6814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