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中心获6项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620

日前,上海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立项公示,中心研究人员孔翔、滕堂伟、王俊松、刘承良、翟庆华、孙燕铭等6位老师申请的项目获得立项。据悉,全市此次共资助95个项目,华东师大共获得11个项目。我院获得的6个项目中,包括3项主题项目、3项自选项目,主题项目的立项金额为15万元,自选项目的金额为8万元。

另据上海市科委消息,我院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已经通过第一轮建设的评估。该中心是上海市科委于2012年在全市首批设立的四个软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基地自成立以来,围绕科技全球化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这次项目集体成功申报不仅反应了该基地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研究阶梯团队,更反应了该基地扎实的科研能力和智库服务水平。

附:战略中心获得的2017年度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承担单位

责任人

1

构建长三角协同创新网络对策研究(B

华东师范大学

滕堂伟

2

上海科技创新功能集聚区深化发展研究(B

华东师范大学

孔翔

3

在沪外资研发中心融入城市创新体系的案例研究(A

华东师范大学

王俊松

4

上海在全球知识创新网络中的能级变迁及提升路径

华东师范大学

刘承良

5

北欧四国的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及对上海的启示

华东师范大学

翟庆华

6

政府研发支持与环境规制对绿色创新的影响及互动机制研究——绿色经济

华东师范大学

孙燕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