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院士等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205


515日下午,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发展咨询会。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方创琳研究员、加拿大莱斯桥大学徐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研究院院长杜德斌教授及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德斌教授从回顾、成绩、展望和困难四个方面,对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研究特色、近年科研成果及社会影响、未来研究目标及方向,以及当前面临困难进行了全面介绍。

秦大河院士对杜德斌教授及其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感谢杜德斌教授在“未来地球计划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秦院士指出,开展未来地球研究、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不仅是自然科学问题,也是经济社会和人文问题,更是可持续发展问题,秦院士鼓励研究中心的青年研究人员,要有家国情怀、要服务社会。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与智库服务决策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合作研究、团队建设、交流合作、凝练研究方向、改革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诸多前瞻性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杜德斌教授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基地建设发展提供的宝贵建议。此次咨询会的成功召开为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研究院未来发展将进一步聚焦科技战略、关注地缘安全,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华东师大地理学的力量。

(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