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和上海科学学所联合培养博士后开题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83

1010日,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后蒋娇燕进行开题汇报,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德斌教授作为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导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张聪慧主持会议。

  

华师大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和上海科学学所联合培养博士后蒋娇燕开题汇报

 

蒋娇燕博士简要汇报了开题研究情况,上海科学学所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研究员作为博士后导师进行了点评,介绍了基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选题背景、研究基础,对该研究的深入性、突破性以及对学科发展的贡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上海科学学所副所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张聪慧主持会议

 

华师大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导师杜德斌教授指出,该研究应该以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报告成果为目标,除了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丰富内涵、组织形式、理论模型进行分析,理论研究应该基于实践且用于指导实践,研究重点需聚焦于对国家创新体系现状问题的深入剖析,总结借鉴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战略科技力量的发展经验,思考如何更好地固长板、补短板,在培育科技引擎企业、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及优化创新生态系统等方面建言献策。

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德斌教授指导博士后开题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蒋娇燕博士的开题报告,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上海科学学所所长、博士后专家委员会主任石谦作总结,指出该项研究需兼顾学术理论和决策咨询方面的贡献,关注国家和上海市战略需求,产出高标准、高质量、高价值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建议。以此次联合培养博士后为契机,华师大全球创新院和上海科学学所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