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斌教授参加新疆气候变化评估会议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364

817-19日,我院院长杜德斌教授应邀参加了《新疆气候变化科学评估报告》启动会与调研会议。报告总主编秦大河院士、副总主编、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和自治区各部门专家代表以及各章主要作者、各部分技术支持组成员等参会。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报告自今年3月立项以来,确定了课题预期目标及亮点成果,明确了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此次启动会上,与会专家主要讨论了课题实施计划,明确了任务分工,确定了编写大纲,组建了作者队伍,确定了实施方案。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重点研讨了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农业、草地、畜牧业等关键行业部门的影响。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还考察了柴窝堡湖湿地。


考察柴窝堡湖湿地


据悉,《新疆气候变化科学评估报告》旨在系统分析和综合评估气候变化影响新疆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机遇和重大风险,为新疆长治久安与繁荣发展决策提供科学服务。我院杜德斌教授主要负责报告中两个章节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