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概况

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与国外多家著名智库、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正式或非正式的交流合作机制。

与世界著名智库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美国兰德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等机构建立了正式的合作交流机制。已在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和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等海外机构设立了海外研究工作室。 

与世界著名智库美国兰德公司(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塔斯夫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等世界知名智库、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部分学者之间建立了紧密学术合作关系,与美国兰德公司正在进行机构间的合作磋商。

承担欧盟第七框架计划URBACHINA 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共有法国、英国、意大利、葡萄牙、中国等4个国家11家单位参与,华东师范大学为第二参与单位,项目总经费276万欧元)、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香港科技基金项目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与香港大学、美国塔斯夫大学、美国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建立起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或论坛的合作机制。与塔斯夫大学联合举办《浦江创新论坛——区域(城市)论坛》、与香港大学联合举办《地理学与中国全球战略高层论坛》,与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联合举办《Chinese Way of Innovation》国际学术会议。

持续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赴俄罗斯、东南亚、中亚等国家和地区考察,与当地相关机构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发起和组织举办首届世界地理大会,15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云端相会,面向全球发布《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大会荣获上海市“银鸽奖”,为中国地理学走向世界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