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12《浦江创新论坛——区域(城市)论坛)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259

2012年11月3日《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承办了本届论坛“区域(城市)论坛”。论坛由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的孙一飞教授主持,演讲嘉宾包括英国加迪夫大学的Philip Cooke教授、美国硅谷桑尼维尔市市长Anthony Spitaleri先生、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女士、南京市副市长罗群先生、合肥市副市长韩冰先生,以及战略基地主任杜德斌教授。杜德斌教授的主题报告“创新发生在哪里?”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热点。


浦江创新论坛创设于2008年,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主席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前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论坛以?创新?为主题,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服务自主创新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致力于搭建创新发展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官产学研互动平台和最新政策发布平台的高层次国际论坛。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2012年,浦江创新论坛以?产业变革与创新生态?为主题,?区域(城市)论坛?是其重要分论坛,主要从区域视角探讨创新发生的条件以及政府如何推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