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项目负责人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99

为了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提升项目研究质量,6月26日上午,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8会议室,社科处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立项的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项目负责人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顾红亮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3年度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申报中所取得的较好成绩,同时提醒项目负责人要做好规划、按时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积极提交决策咨询类成果,在有关媒体专栏发表阶段性研究成果,及时扩大项目影响,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会议还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的有关管理规定,并着重讲解了我校以沙龙为抓手进行项目过程管理的特色管理办法。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杜德斌教授和财务处王芝蓉副处长。杜德斌教授结合自己近年来为我国科技创新战略、海洋发展战略等有关国家重大决策进行咨询的经历,为大家做了关于如何在项目研究中,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局势,撰写决策咨询类报告的经验介绍。



财务处王芝蓉副处长则介绍了学校经费管理的有关办法和实际经费使用中的重要事项,并详细说明了项目经费预算编制的有关注意事项。


最后,就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的相关内容,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