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我国战略资源保障的地缘安全重大问题咨询研究”研讨会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404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我国战略资源保障的地缘安全重大问题咨询研究”课题组在我校召开研讨会,该课题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原地学部主任、原国家气象局局长秦大河院士、中科院院士局申倚敏处长以及来自国家海洋局战略研究所所、兰州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黑龙江社科院和我校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该课题“我国地缘环境研究”专题负责人、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主任杜德斌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根据课题总体要求,围绕我国总体地缘环境态势、东北亚、东南亚、中亚、南亚的地缘环境特征、北极的战略地位问题及其我国海疆的地缘环境等专题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与讨论。

研讨会上,秦大河院士受聘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学术顾问,陈群校长秦院士颁发了聘书。秦大河院士日前刚刚获得2013年度沃尔沃环境奖,该奖被称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诺贝尔奖”,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