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跨国公司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402

上海市科委在全市首批设立的四个软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华东师范大学跨国公司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10月25日举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美华巡视员、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刘琦岩副主任以及我校副校长孙真荣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和研讨会。揭牌仪式和研讨会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文和社科处处长顾红亮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跨国公司创新研究中心”成立
副校长孙真荣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美华巡视员为中心揭牌


徐美华代表上海市科委介绍了上海较科学基地的成立背景,对跨国公司创新研究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特别强调通过基地建设推进软科学研究团队培育,强化软科学研究在决策支持方面的影响力。我校跨国公司创新研究中心将持续跟踪跨国公司在华研发活动的发展及其影响,深入研究跨国公司创新活动规律,通过整合我校相关资源,聚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一流专家,逐步建设成为科技政策领域以研究跨国公司创新活动为特色的、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研究基地和决策咨询机构。


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跨国公司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和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主任杜德斌汇报了“跨国公司创新中心”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并报告了由其领衔主持的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公开招标课题“全球创新资源转移及其对我国的影响”的研究思路。上海纽约大学俞立中校长、阿尔斯通电网中国技术中心总经理李乃湖博士、启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原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王竑博士、富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原GE上海全球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军文博士、华医药总裁(原罗氏研发(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陈力博士等与会嘉宾和专家就跨国公司创新活动发展态势及如何加强本土企业与跨国公司在华研发中心协同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