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451

630日下午,2016年第二季度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研究中心主任、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杜德斌教授主持会议,科技处张文处长致欢迎辞。上海市科委发展研究处骆大进处长等科委领导、全市9家软科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及其他相关单位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德斌教授汇报了我校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近五年来的建设情况、研究进展和下一年度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团队段德忠博士做了题为《创新型企业家成长路径的地理学透视》的学术报告。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其他基地的负责人积极献言献策,分享各自的研究和基地建设心得。

骆大进处长肯定了各个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和取得的成绩,对各个基地所在单位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各软科学基地紧密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任务需求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加强合作与交流,形成为政府提供高水平决策支持的“成熟、稳定、专业、特色”的研究团队。

我校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科委于2012年在全市首批设立的四个软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基地自成立以来,围绕科技全球化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及上海市科委各类政策研究课题和调研任务30项,完成的研究专报有20多份被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采纳上报中央和上海市委,多份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2015年完成《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研究》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

                                                           (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