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63

413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以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第三版内容中心徐世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主编、我校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德斌教授主持。


徐世新主任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编纂工作的进度情况,表示今年将启动纸质版编纂工作,并对世界地理学科编委会对此次编纂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专家学者的参与度表示感谢。杜德斌教授介绍了各分支学科提交的新增条目与撰稿分工,各位专家就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总论、亚洲分支、欧洲分支、非洲分支、北美洲分支、拉丁美洲分支、大洋洲分支、南极洲分支、四大洋分支的新增条目逐条进行讨论,并汇总形成了修改意见。现场研讨氛围非常热烈,各位专家学者在休息环节仍然热情交流。


此次会议确定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新增条目设条原则、条目提交格式以及条目提交时间等内容。杜德斌教授恳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编纂工作,各分支学科内部、各分支学科之间以及各分支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之间应该有效协调,切实保证《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世界地理学科编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