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杜德斌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37

上海市第十三届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现已正式揭晓,上海市共有80项成果获奖。其中,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杜德斌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面向2035的上海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布局研究》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经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80项成果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其中,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杜德斌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面向2035的上海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布局研究》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本课题前瞻研究了上海面向2035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布局,以期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遵循形势需求判断现状问题诊断国际经验借鉴战略布局设计的研究路线,实证分析了国际科技合作网络演化态势和上海国际科技合作能级变迁轨迹,比较分析了上海和其他主要科创中心的国际科技合作情况,提出了面向2035上海深化国际科技合作的目标愿景、总体思路和战略路径。围绕本研究成果,向上海市、科技部、教育部等有关单位提交的多份专报、研究报告获得领导批示或采纳,杜德斌教授还多次受邀参加科技部、教育部等高层内部咨询研讨会。

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是专门从事科技创新战略和地缘安全战略研究的智库机构,下设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科技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基地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杜德斌工作室、上海市高校智库等机构。研究院承担了多项科技部、教育部委托的战略咨询任务,多份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和上海市领导批示,本次研究成果拟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充分彰显了研究院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科研实力与决策咨询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