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院士将获颁“2021-2022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大奖”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77

由凤凰卫视集团联合中国新闻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明报、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欧洲时报、中文导报(日本)等海内外多家有影响力的华语媒体机构共同发起,并由凤凰卫视、凤凰网联合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21-2022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重新启动。

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地理大会主席、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地理与地缘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大河,将获颁“2021-2022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大奖。秦大河是中国横跨南极第一人,是首位获得沃尔沃环境奖的中国科学家,该奖项是实践环境科学领域的最高奖励,被誉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诺贝尔奖

华人盛典定格卓越华人风采,榜样力量凝聚全球华人

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始终聚焦在世界舞台闪耀的华人形象,每一届都会向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不同领域对世界做出卓越贡献的华人致敬,让他们的事迹鼓舞、凝聚全球华人。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成为提升国际传播、凝聚华人力量的重要品牌活动。

举办十三届以来,百余位杰出华人先后登上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舞台,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卓越智慧与宝贵品质,也让全球华人因榜样的力量而更具自豪感和凝聚力。

向世界讲好华人故事,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从未止步。历届获奖者中,既有耳熟能详的业界大咖,也有并不为公众所熟知,却做出了惠及全球、影响世界的大事业的无名英雄。华人盛典的舞台将他们的故事生动呈现。

2007年以来,先后有杨振宁、袁隆平、金庸、贝聿铭、屠呦呦等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大奖。还有近百位个人或团体在不同界别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如科技领域的潘忠礼、高锟、天河一号研发团队等;公共事务领域的中国维和警察、关颖姗、李连杰等;体育竞技领域的刘翔、丁俊晖、姚明等;文化艺术领域的张艺谋、成龙、巩俐等。

作为国际华语媒体,凤凰卫视创办华人盛典,与全球华人一起见证科学探索的领航者、文化星辰的创造者、体育世界记录的突破者、公共事务的开拓者,华人的贡献,持续成就着这个世界的种种美好。

秦大河院士

著名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地理大会主席、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地理与地缘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大河,将获颁“2021-2022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大奖。秦大河是中国横跨南极第一人,是首位获得沃尔沃环境奖的中国科学家,该奖项是实践环境科学领域的最高奖励,被誉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诺贝尔奖

秦大河是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用雪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带头人。在申办冬奥成功的时候,由于国外实行技术封锁,中国还无法做出一条合格的冰状雪赛道。2016年,70岁的他临危请命,带领雪务攻关团队仅用5年时间,就实现了中国人的用雪自由。

世界因你而美丽——2021-2022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组委会宣布,将于716日(星期六)举行颁奖典礼,为新一届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大奖的获奖者颁奖。本届盛典将打破地域限制,在北京、香港设立舞台,身在全球各地的获奖人将通过云端连线共赴盛会。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717日晚)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凤凰新媒体也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全球观众亦可通过海内外平台的凤凰官方账号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让世界品味中国,让华人荣光点亮世界。让我们一起,向杰出华人致敬、共享华人盛典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