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刘承良教授成果入选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4项成果入选,其中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承良教授1项成果入选。

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旨在引导各高校聚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探索研究生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全面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此次是上海市高等教育首次推出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全市批准立项151项,分布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3个研究生培养及相关单位。


2023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华东师范大学获批立项名单


“一道·二法·三术·四器”:地理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的全时空育人模式

项目负责人:刘承良教授

项目简介:面向“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建设需求,重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一体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体系,提出了知识创获、品性陶熔、能力创新三阶段全过程教学新目标;打造室内、室外和线上一体、第一和第二课堂结合的立体化课堂,提出了知识—能力—思政一体的课程思政全方位教学新方式;探索系统性—隐蔽性融合的课程思政环境渗透教学法,构建了教师引导、学生主导、小组辅导一体的全员教学新方法。




文章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gxVGHuDzyOScsxxvTYES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