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巡视员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171

718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莅临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指导工作,孙真荣副校长、科技处张桂戌处长、杨艳琴副处长等陪同调研,战略研究基地主任杜德斌教授及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杜德斌教授首先向高润生巡视员重点汇报了我校承担的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工作进展,并介绍了我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近年来发展情况及建设中面临的问题。

高润生巡视员高度肯定了我校战略研究基地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基地作为高校智库在为上海市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决策中所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当前中国高校发挥智库作用的力量强度远远不够,华东师范大学要充分发挥软科学研究基础强的优势,下更大力气支持高水平的智库建设。为此,高润生巡视员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需要高水平智库的强力支持。战略基地要坚定地为上海科技发展战略顶层设计和实施路径提供政策建议。其次,战略研究基地要时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开展前瞻性研究,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决策的顶层设计,为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第三,战略研究基地作为教育部咨询机构,要围绕教育部目前的若干工作重点、难点,积极贡献智慧,建言献策最后,高润生巡视员对我校承担的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项目的推进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



孙真荣副校长感谢了高润生巡视员一直以来对华东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强对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建设的支持,保障《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项目高质量的完成。

调研会最后,杜德斌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高润生巡视员和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并表示研究团队将竭力完成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他指出,今后本基地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立足上海,面向世界,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这次调研会为我校战略研究基地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必将有力推动我校作为高校高端智库走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