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陈宏凯巡视员一行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065

2021年9月1日下午,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上海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副处长吴伊人、一级主任科员杨丞磊、战略规划处刘琰,上海市科委浦江论坛中心副主任吴婷一行莅临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工作,孙真荣副校长、科技处杨海波处长等陪同调研。调研围绕中心建设和中国科技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中心主任杜德斌及相关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宏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中心在未来可以更广泛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支撑,同时应进一步扩大交流的国际化,多渠道、多方式、多领域地开展交流合作。陈宏凯巡视员希望,中心在确定研究方向和目标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专业交叉交流,开拓更有针对性的超前研究。 


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讲话


孙真荣副校长从发展举措与成果、未来工作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华东师大整体发展情况,并感谢了上海市科委一直以来对华东师大的支持和关心。今年正值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对研究基地的支持,充分发挥高校研究优势,为市科委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讲话

汤东英处长表示,市科委通过基地管理办法变更、调整补贴方式等,切实为研究基地提供实质性支持,未来将继续加强与基地的互动和联系,更好地为上海市决策发展做支撑。

上海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讲话

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德斌介绍了近年来中心的发展情况,重点交流了研究团队的深厚积淀和最新成果。他表示,今后中心将立足于科技创新与地缘战略两大研究方向,不断拓展智库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研究,为上海市和国家发展决策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德斌讲话

会上,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马亚华研究员、黄丽副教授、段德忠副教授结合近期成果分享了研究心得体会。

上海市科委陈宏凯巡视员一行到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