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斌领军人物工作室进入新一轮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08

近日,经过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申报、专家评审,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基地领军人物工作室新一轮(2021-2023年)建设名单公布,我校六家领军人物工作室顺利入选,入选数量居上海第一,其中我院申报的杜德斌领军人物工作室顺利进入新一轮建设名单。



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基地领军人物工作室的主要功能是充分发挥领军人物核心作用,整合优势学科资源,积极培育研究团队,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城市发展以及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持续性前瞻研究和跟踪研究,为上海全面深化建设“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本次全市共有20家工作室入选新一轮(2021-2023年)建设名单。

杜德斌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7月,面向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城市与区域创新研究方向,持续深入地进行全局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为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提供理论支撑。工作室建设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学校领导以及科研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立至今,工作室研究团队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领军人物承担15项,完成了大量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和学术论著,出席省部级及本市主要领导专题座谈会40余次,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决策咨询做出重要贡献。

在上一轮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领军人物工作室三年建设(2018-2020年)期末评估中,杜德斌工作室顺利通过评估,并获评优秀等级。


来源|华东师大人文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