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看看新闻|杜德斌:市校合作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发展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326


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德斌教授接受采访称,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将助力于上海科创中心发展以及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


7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在京签署共建国际创新中心协议。合作重点放在了人才和科创两方面,力求在空天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可信交易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并形成灵活顺畅的科技研发转化体系。和以往基于项目的合作不同,这次是建设一个平台、一个载体,新一轮市校合作要对标国际,面向世界前沿科技、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8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德斌教授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杜德斌教授表示,国际创新中心将会吸引全球顶尖的机构,还有世界的科技大师。因为清华大学有很好的科研资源,也有很好的师资队伍,所以它能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发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杜教授还表示,此次合作将促进清华大学在长三角区域的资源优化整合,它能把全世界最优秀的创新资源往上海集聚,因为上海本身和长三角其他城市有密切合作,它可以产生一个强大的辐射作用,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的发展。




来源:东方卫视看看新闻(记者:赵菲菲 朱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