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评估中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
  作者:  浏览次数: 164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2021年度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评估工作结果,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上一轮建设评估(2018-2020年)中获评优秀。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管理,促进基地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上海软科学研究品牌,根据《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启动2021年度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评估工作。本次评估的各项数据采集周期为2018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2021年度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评估工作结果,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上一轮建设评估(2018-2020年)中获评优秀。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2年首次批准建设的四个软科学研究基地之一,杜德斌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中心自成立以来,聚焦中美科技合作、上海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布局等领域的研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应用导向,紧跟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需求,通过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决策咨询研究能力。

上海市美国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属于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四个省部级研究基地之一。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创新战略与地缘安全战略两大领域,对事关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等重大议题进行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为中央和地方重大战略决策及时提供智力支持。2019年,研究院被中国智库索引(CTTI)评为信息与科技类智库Top5,PAI(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影响Impact)总分值第二。此前,研究院在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2015-2019年工作评估中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2018-2020年工作评估中均获评优秀。